紀錄

《紀錄》 2015年12月 我的軌跡

huwei01

每一年的最後那段時間都是大家最忙的時候,似乎這段時期總是讓人特別渴望家庭、邁入婚姻,也是讓人最感慨這一年怎麼就這樣過去的時期。對我來說12月是最璀璨的,除了活動總是很多之外,也因為可以回高雄娘家跨年 (十分簡單的理由^^),希望以後也能這樣持續下去。

 

◎ 虎尾一遊

12月初天氣尚熱,為了探望張宇親戚我們到了中部,順道去了虎尾一趟。

 

真的好想好好玩一次中部喔!中台灣景點非常豐富,只是我們都沒那個時間,虎尾是第一次到訪,便留下了好印象。

 

出發時的台北是陰雨綿綿,愈往南下太陽就愈來愈大,到虎尾的時候我感覺我這樣穿實在是不合時宜………..

DSC_1730

《紀錄》 陰雨綿綿的嘉義 美味雞肉飯的轟炸洗禮 還有我愛的阿里山

page

時隔半年,終於來整理嘉義的兩天一日遊了。 (這就是我的風格^^)

 

嘉義也是我心中的美食天堂啊啊啊!其實我最愛吃台式小吃了,每次跟朋友聚餐或是以前跟張宇約會時,大家往往都會選擇西式餐廳咖啡廳之類的,不過坦白說我對西式料理的喜愛是比不上熱炒啦、小吃啦這一類的美食喔~~~~只是就用餐來說,當然西式簡餐店的氣氛很棒,也很適合長時間聊天。

 

(然後跟張宇熟了之後,我們約會吃飯就很常在小吃店或夜市了^_^,以前老是出沒在中原夜市呢~~~)

 

為避免事隔太久大家已經忘記我到底是甚麼時候去嘉義的、穿甚麼衣服,在此先放一張看起來很機車的穿搭照來喚起大家的記憶。

DSC_3643

 

起了個大早,到嘉義時剛好快中午12點,我們先到了「劉里長雞肉飯」。

DSC_3637

 

這是我做的功課,本來在猶豫要吃噴水好還是劉里長好,最後憑著美食部落格的照片讓我選了劉里長。

《紀錄》初秋的薄荷綠KNIT 爽啾貘不正經學園 回味青春

page

「爽啾貘」特展已於9/13結束囉~~~~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,感覺這個展辦得很轟動呢!

 

一開始竟然是張宇邀我去的,我還以為他對這種展會沒啥興趣,其實想了想就知道為什麼了,他很喜歡掰掰啾啾 (在這邊爆他的料好嗎^^),這麼少點粉絲團讚的人,那少數幾個讚的其中之一就給了掰掰啾啾。而我喜歡的是來貘,我還買過它的line貼圖呢~~~~

 

馬來貘系列裡,我最愛的是齒的三姊妹,哈哈哈哈。

 

話說回來,一剛開始申請line帳號後,覺得每種貼圖都好可愛好新鮮^0^,就一口氣買了三種付費貼圖,結果到現在一直都沒再買過了。像我這種極少用line的人,買貼圖實在是太不實用了唉唉。

 

在進去展場前,先在松菸繞了一繞。

DSC_7345

DSC_7266

《紀錄》由當地人帶著就是不同 豐富的南投兩天一夜 美食之旅

page

首先要感謝我的大學同學小樓,不但讓我借住一晚,還帶我遊遍南投(有嗎?)

 

好像是之前在同學婚禮上見面時,我跟小樓說想去南投玩,她用很挑釁的語氣說:「好啊來啊,我等妳~~~」,而她內心話彷彿是說「妳這個只會嘴巴上講講的人………」(無限腦補中)

 

人家小樓很和善的啦!^0^~~只是不相信我有行動力而已。

 

但是阿~~~錯錯錯!(摔筆) 我驚人的行動力就在這一次爆發了!我跟長輩報備了一下,理由是要到南投拍大自然的照片,練習攝影^^”………我知道這理由爛到不行,但總比說要去找同學玩來得有目標一點吧。(感謝公婆(◕‿‿◕。))

 

DAY 1

我先提著行李搭台鐵到田中車站,等待小樓來接我。

DSC_1992

《紀錄》 台中一日來回學淡彩畫 母女兩人的小小瘋狂

page

這次要來分享自己學畫畫的體驗,雖然只有兩堂課。(而且主要還是陪著我媽媽去的~~~~)

 

有天我媽丟了個訊息來,請我幫她報名一個畫畫課程,本以為她是在高雄找到了繪畫班想要上課,結果點開網頁一看,是在台中!(讓我用個驚嘆號,因為一看到我還想說她找錯地點了XD~~~) 在連續兩個禮拜的禮拜天上課,也就是說這個課程只有上兩天課而已,與其說是教畫畫,倒不如說是氣氛輕鬆的速寫課、像是畫畫同樂會一樣。

 

可是,地點是在台中啊~~~~我回傳訊息給我媽兒,她還是堅持要去,她非常喜歡那位老師的畫風,就算她根本不知道台中教室地點在哪邊。這時我心一橫,算了,我陪妳去一起上課,我也來報名好了!

 

IMG_0882

 

《紀錄》雖然才住台北一年多 但連續兩年的士林官邸菊花展都沒缺席

page

住在台北一年多,我就看了兩次士林官邸辦的菊花展,也算是有緣,上次是跟張宇,這次跟我小媽兒^0^~~~

 

都不是刻意查詢日期的,剛好我媽在十一月中旬有上來台北三天兩夜,就碰上了今年的菊花展,我自己是看過去年的了,但想說長輩應該都很愛這種花展吧^^,就帶她一起去看,當然主題跟去年不一樣喔。